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院举办海外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建设研究评析专题讲座

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20来源:

  12月4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研究生导师祝全永于博文楼南1010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海外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建设研究评析”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集文主持,杨泽章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会。

  祝全永教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海外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建设研究现状。祝教授指出,做人、做事和做学问三者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对上要敬、对下要慈、对事要谋、对人要诚、对己要严。祝教授以岭南文化和湖湘文化为例引出马克思主义史学观和西方史学的交融互鉴,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已经从原来的“被动”转变为“主动”。祝教授分析了海外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建设研究现状,他指出,梳理海外中共学者的研究历史文献有利于我们总结中国共产成功的历史经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世界影响力,从而增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自信,提升中国共产党的国际话语权。祝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在场学生获益匪浅。

  会后,邓集文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生们的学习离不开对历史的探究,历史资料在学术论文写作中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