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商学院】我院成功开展“弘扬榜样力量,争做时代先锋”活动

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20来源:

  为了迎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我院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以“弘扬榜样力量,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近期湖南出现强降雪、冻雨天气,严重影响本地市民生活,我院学子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防范工作,在铲雪除冰第一线展现担当作为,展现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此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院学子利用寒假期间去往了谭子山镇联合学校中心小学。在中心小学,我院学子通过室内教学与户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额外拓展了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及党史教育,也激发了孩子们对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这次寒假下乡支教活动,不仅帮助了孩子们建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也正确引导了孩子们构建属于自己的梦想;同时,通过开展支教活动,也增强了支教团队成员的团队合作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与雷锋精神不谋而合。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几十年来,雷锋精神便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今后,我院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坚持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发展,培养更多社会责任感强烈、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优秀学生志愿者,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