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践行榜样之举,成就百味人生

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0来源:

  三月是学雷锋月,为响应社会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的号召,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活动。

  3月10日,生态4班学生在东园树人楼旁开始了为期3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自发组织讨论了服务方案,分工合作,确定了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垃圾清理、植树、环保宣传等。

  “参与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与意义。在垃圾清理过程中,看到了公园里的垃圾比我想象的要多,我们更加明白了对环境的保护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通过植树活动,我们不仅学到了植物的种植方法,还意识到了植树造林对环境的重要性。相信通过每个同学的努力,能够为学校和社会的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3月16日上午,2022级生物科学2班的同学们在雷锋月展现了团结合作的力量,积极参与了湖南省植物园的义务清理活动。他们穿着统一的工作服,组成小组,投到清理园区的工作中。同学们分工协作,清理垃圾,为植物园营造出更加清新美丽的环境。

  除了实地清理工作,生物科学2班的同学们还通过宣传海报和口口相传,积极向其他同学和社会传递环保理念,呼吁更多人加入到环保行动中来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同学们表示愿意继续参与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养青年一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此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着整齐的绿色志愿马甲,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彼此了解,分享着各自独特的生活经历。志愿者们用他们洋溢的热情,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独特的温馨.此外,志愿者们协助养老院工作人员,对老人们的日常健康进行细心照护,积极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日常活动,用体贴细腻的行动传递着温情与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