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南林团〔2017〕20号-关于组织我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7-12-16浏览次数:20来源:

各学院团委:

  201710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团学组织的先进性,团结引领广大共青团员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根据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要求,校团委决定在全校青年团员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11-201712 

  二、活动对象: 

  全校所有团支部和团员青年 

  三、活动主题: 

  新时代·新青年· 新征程 

  四、主要任务 

  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等大会文件中。各级团组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从原原本本认真学原文做起,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 

  着重把握以下10 个方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抓住重点、面向青年。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 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五、工作安排 

  1. 支部学习活动。通过伟人足迹瞻仰、知识竞赛、专家讲座、主题团日、宣传墙等形式,组织开展团支部活动。我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增强共青团员先进性的核心要求,作为“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常态化、制度化的主体内容,联系自身实际,通过主题团日、专题组织生活会、宣讲报告、学习座谈、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团干部要带头参加支部学习。今年12 月底之前,每个团支部至少开展1 次集中性专题学习活动。 

  2.开展征文比赛。围绕“新时代·新青年· 新征程”主题,号召青年学生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结合自身经历,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入思考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如何真正把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国梦统一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历史洪流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个人价值。各级团组织要动员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并组织开展作品筛选和初评,积极选送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将选登在校团委官网和微信平台上。 

  3.媒体集中宣传。各级团组织要通过各种媒体及时宣传报道本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情况。要以“我的2035”话题、“团团冲在新时代”、优秀团组织和优秀团员事迹系列报道等为主题,积极策划组织1次以上微博微信传播、互动活动,营造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 

  4.校团委将结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通过专题报告会等方式,从学理和实践等不同层面加强深入学习,引导青年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开展,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务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信息平台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3.活动结束后,各学院团委要组织召开总结会,并提交不超过2000字的文字总结材料及3-5张代表性活动照片,以电子档形式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csufttwzzb@163.com)。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71120 

中南林团〔2017〕20号-关于组织我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