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会第十七届第二任换任选举的通知

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0来源:

  各学院学生分会、学生会各部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会是在校党委和湖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领导、校团委直接指导下,依靠各学院学生会和全校广大学生开展工作的学生自治组织。为了更好地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顺利完成校学生会换任工作,不断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营造一个团结、创新、务实的工作氛围,经校学生会研究,报请校团委批准,决定自2018年5月起开展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会第十七届第二任换任选举工作,现将选举筹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任工作坚持“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的原则。 

  二、成立换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顾    问:陈冬林 

  秘 书 长:李  凯 

  副秘书长:袁  杨 

  组    长:张书瑞 

  副 组 长:张  哲  王天宏  张警云  张伟杰   

            李巧玲  张贻磊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张书瑞担任。 

  三、选拔范围 

  校学生会主席团、校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主任)主要面向 2016级在籍的本科生、专科生;校学生会各部门副部长(副主任)主要面向 2017级在籍的本科生、专科生。 

  四、候选人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上要求积极进步,无违纪现象。 

  2.热爱学生工作,尊敬师长,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 

  3.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4.学习成绩优良,文化课成绩稳定在班级前40%以内,本年度无不及格现象,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5.群众威信高,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6.竞选校学生会主席团、校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主任)的同学原则上须担任校、院主要学生组织副部长(副主任)及以上职务半年以上;竞选校学生会各部门副部长(副主任)的同学原则上须担任校、院主要学生组织干事半年以上。 

  7.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学习成绩优秀,获省级以上荣誉,在三下乡、科技创新、创业计划及各类学术科技类竞赛中突出表现者优先考虑。 

  五、选拔程序 

  (一)报名阶段: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 

  1.报名者通过校团委官网http://tw.csuft.edu.cn/下载《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会换任选举报名表》(见附件2),按表格要求如实填写有关情况。原则上各学院至少需要推荐2名候选人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至少推荐1人)。 

  2.报名者将经审查通过的报名表(需贴上照片)连同本学年成绩单及进校所获荣誉证书复印件(一式两份)于2018年5月30日12:00—18:00交至校学生会主席团办公室(体育看台二楼226),且需附上两张蓝底正装照。同时,将照片与报名表的电子档于2018年5月30日18:00前发送至校学生会人力资源部邮箱(csuftxshrz@163.com)。 

  (二)资格审查:由换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笔试人选。 

  (三)笔试:由换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竞选者进行文字功底、逻辑思维能力及性格特征考察,确定面试人选。 

  (四)面试:由换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竞选者进行语言表达能力及沟通交流能力考察。 

  1.竞选校学生会主席团、校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主任)的候选人采取单独面试,每位成员针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进行作答,并按照不超过 1:3 比例确定校学生会主席团、校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主任)公开初选竞选候选人。 

  2.竞选校学生会各部门副部长(副主任)的候选人采取单独面试,每位成员针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进行作答,根据现场面试情况及综合个人平时表现按不超过1:2比例确定副部长(副主任)挂职人选。 

  (五)公开初选: 竞选校学生会主席团的候选人采取即兴演讲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阶段进行竞选,根据两个阶段的表现,选出不超过比例1:2的候选人进入主席团挂职考察。 

  第一阶段为即兴演讲,演讲顺序和演讲题目将由各候选人现场进行的抽签结果决定。即兴演讲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 

  第二阶段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候选人将被分为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评委将给定一个至两个与工作相关的问题,每位组员进行2分钟的陈述发言,然后进行10分钟的自由发言,最后推选一位组员对本组的观点进行3分钟总结。 

  (六)组织考察:换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将对进入考察环节的候选人进行了解、核实情况。 

  (七)研究、决定并公示:第十七届学委会对各岗位拟任人选进行讨论、决定。对拟任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八)试用:拟任用人员将在换任大会召开前进行试用,在实践工作中考察拟用人选综合能力,试用期结果作为评定的主要依据。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学院要积极组织、认真宣传、广泛动员学院学生参与本次校学生会换任选举工作,要从全局的高度鼓励、引导、支持学院学生干部在校学生会任职。 

  (二)全面统筹,稳步推进。校学生会各部门要根据换届工作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积极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按照统一规定的时间,分步骤、分阶段的做好各项工作。 

  (三)严守纪律,确保公正。本次换届选举校学生会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换届工作有序、科学、严谨进行。如果发现学生或者组织违反换届工作纪律,出现弄虚作假,拉票、舞弊等恶劣现象,将取消竞选者资格,对相关组织和责任人将进行严肃处理。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天姿          联系电话:13272496618 

  附件: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会岗位设置及部门职责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会换任选举报名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会 

  二O一八年五月十七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会第十七届第二任换任选举通知.doc
附件1.docx
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