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定向选聘第三届学生馆长公告

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20来源:

    为了加强阅读推广和资源建设与利用,搭建读者与图书馆的沟通交流平台,更好地发挥读者在图书馆管理工作的参谋作用,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根据第一、二届学生馆长团队的运行情况以及图书馆的实际,经图书馆与学校团委商定,拟从学校第二届学生馆长团队留任的人员、书友同盟协会和三秋文学社中定向选聘第三届学生馆长1名、副馆长5名组建成立第三届学生馆长团队。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及要求: 

选聘岗位 

职     责 

岗位要求 

馆长1 

负责收集读者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参与图书馆读者服务创新工作的构想和决策,联系学生社团组织,搭建图书馆与学生的桥梁,组织校园读书节活动等。 

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能组织各种读书活动,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热爱图书馆工作,乐意为广大读者服务。 

    副馆长1名 

(主管宣传工作) 

协助图书馆老师,管理图书馆微信平台,编辑、回复微信信息等。 

会编辑微信,具有一定的文字处理和图文编辑能力。 

     副馆长1名 

(主管阅读推广工作) 

推广图书馆资源,策划、组织各种校园读书节活动等。 

熟悉图书馆资源,具备一定推广、活动策划、组织能力。 

     副馆长1名 

(主管图书管理、志愿者服务等工作) 

协助图书馆老师,负责读者服务和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包括图书分拣、书库和各阅览室的书刊上架、整架、咨询等。 

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处事公道正派,能吃苦、耐劳,热爱图书馆工作,乐意为广大读者服务。 

       副馆长1名 

(主管办公室,对外联络等工作) 

负责办公室值班、考勤,联系各学生社团组织、学生会,协助图书馆开展活动等工作。 

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有一定的组织、协调、社交能力,乐意为广大读者服务。 

      副馆长1名 

(由三秋文学社主要负责人兼) 

协助馆长开展工作 

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社交能力,能组织各种读书活动,热爱图书馆工作,乐意为广大读者服务。 

  二、选聘范围及对象 

  学校第二届学生馆长团队留任的人员、书友同盟协会和三秋文学社主要负责人。 

  三、选聘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进步,品行端正;工作负责、做事认真,熟悉和掌握学生工作的原则和规律,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热爱图书馆,喜爱读书;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乐于奉献,甘当志愿者,能热心为广大读者服务。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处理能力;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作风正派,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和影响力。 

  4.有从事图书管理、阅读推广等相关工作的经历。 

  5.成绩良好,无违纪现象。 

  四、选聘程序 

  1、报名申请:填写图书馆第三届学生馆长报名申请表 

  (详见附件),并在7月5号前将报名电子表发到邮箱:znlyixiaoyishu@163.com,注明“图书馆第三届学生馆长报名申请”,或将纸质表交到图书馆综合部105。联系人:霍老师,联系电话:85623420 

  2、书面审查 

  对报名表等材料进行书面审查,如果书面材料审查合格,将通知进行面试。 

  3、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考察候选人综合素质、表达能力、逻辑思维、个性特质等。通过对候选人进行公开面试,由评委推荐图书馆学生馆长及副馆长人选。 

  4、考察 

  到聘选人所在学院进行考察。 

  5、聘任 

  由图书馆颁发聘书,对任职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不能胜任工作者予以解聘。 

  五、聘期 

  图书馆第三届学生馆长聘期一年,优秀者可以连任。 

  六、待遇 

  1.待遇:在校期间享受学校正式教职工图书借阅量待遇。 

  2.培训:进行师徒式图书馆馆员职业培训,由图书馆8个部室主任指导,深入了解并实践图书馆工作的各个环节。 

  3.荣誉:颁发由图书馆馆长签名的聘任证书,期满经考核合格颁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终身荣誉馆员”证书。 

    附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第三届学生馆长岗位申请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 

  一八月二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