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8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图书馆设计大赛

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20来源:

  大赛简介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橙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挖掘出更多具有原创力量的设计人才,为更多的青年人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找到施展才华的平台,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改革开放四十年,你从出生至今都经历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成长和求学的过程中,你是否思考过改革开放给国家、家庭和个人带来了怎样的巨变?如何顺应时代?如何看待改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你对国家的未来有哪些期待?有哪些目标?准备如何在新时代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赶快用图片把你的期许和创意展示出来,用最有吸引力的作品告诉我们吧。

  本届大赛主题为“新时代、砥砺前行”,现面向湖南省各高校大学生征集主题图片创意设计作品。

  活动参与对象

  湖南省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

  活动安排

  征稿时间

  2018年 4月19日— 2018年 10月 10日

  作品征集时间

  2018年 10 月 10 日— 10月 30日

  结果发布及颁奖时间

  2018年 12月,公布获奖作品;并将在湖南省高校图书馆年会上举办颁奖典礼及获奖作品展,获奖作品将在各高校图书馆巡展。

  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每人限投3件以内(包含3件),每件作品图片限5幅以内(包含5幅);

  (2)参赛作品要求提交电子版,格式统一为:JPEG,A1幅面,300dpi,RGB模式或CMYK模式;

  (3)参赛作品围绕"新时代、砥砺前行"主题进行设计,需阐述作品的设计理念与说明以及作者简介;作品中不得出现相关学校及作者名称,文字要求中文,内容清晰、言简意赅,篇幅50-300字左右。

  (4)参赛作品需保证完整性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完全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

  (5)参赛作品凡涉及的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事宜由作者自负。

  (6)所有参赛作品,主办机构(含组织单位)拥有使用权,包括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宣传、网络推广等(并提供作品著作权声明),不另付稿酬,半年内不得在其他地方出版、展示。

  (7)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8)凡投送参赛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比赛之规则。主办机构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评选标准

  (1)艺术性: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具有设计感;

  (2)主题性:充分贴合“新时代、砥砺前行”活动主题,反映其人文价值;

  (3)传播性:作品易于传播,可引起广大读者对参与活动的兴趣。

  参赛流程

  1. 2018年 4月19日- 2018年 10月10 日为作品征集时间,在此阶段接受所有符合条件的参赛作品上传展示。

  2. 2018年10月 10日- 10月30 日为评选期,将由大赛专业评审团对入围作品进行评比,决选出一等奖1名(获奖证书、奖金3000元或等价值礼品)、二等奖3名(获奖证书、奖金各1000元或等价值礼品)、三等奖10名(获奖证书、创意礼品各一件)、最佳人气奖5名(获奖证书、奖金各500元或等价值礼品)、入围奖30名(小礼品),最佳图书馆组织奖3名(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或等价值礼品)。

  3. 评选主要是湖南省高校设计学、美术学专家为评委及图书馆专家评选,所有参赛作品评选时,将通过技术手段遮挡参赛者所在学校及姓名,以公平公正的评选方式评选出最优秀作品。

  4. 结果发布及颁奖时间:2018年 12月,公布获奖作品;并将在高校图书馆年会举办颁奖典礼及获奖作品展,获奖作品将在各高校图书馆打印巡展。

  5. 获奖作品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各参与图书馆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途径进行展示。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湖南省高校图工委

  组织单位:湖南省各普通高校图书馆

  承办单位:北京橙艺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头条网、火星网校、

  大赛设组委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锐创国际大厦B座1007

  联系人:黄素芳

  电话:010-52660114(座机)18310151068  13974836271

  湖南联系人:陈有志

  电话:0731-88664126            参赛选手qq群:495412350

  我校联系人霍媛桃,电话:85623420,QQ:406914344

  上传网址:www.chengyiart.cn

  参赛要求

  作品著作权声明书

  本人同意参加“橙艺杯”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生主题图片设计大赛,是投稿作品《                       》的著作权持有人,本参赛作品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所涉及的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均由本人承担。本人授权大赛组织机构(大赛主办、承办、协办单位)拥有包括但不限于展览、出版、信息网络传播等本参赛作品的权利,不要求另付稿酬,及本参赛作品获奖时,授权所有参与图书馆均可免费使用本作品用于该馆阅读推广宣传的权利。

  在上述使用本参赛作品的过程中,须保留作者署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