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团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20来源:

  各学院团委: 

  为纪念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营造全校团员学习党团知识的氛围,提升我校青年学生党团理论知识水平,培养青年学生爱团爱党爱国的情操,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团知识竞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校团委组织部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三、活动时间 

  20194-5 

  四、竞赛内容 

  党史党章、团史团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事政治等内容。 

  五、赛制安排 

  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1.初赛(426日前) 

  由各学院团委组织。 

  2.复赛(拟定于513日、14日) 

  22支队伍抽签分为4组。分两天进行4场复赛,每场竞赛的前2名进入决赛,共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3.决赛(拟定于517日) 

  8支代表队决出名次。 

  六、竞赛要求 

  (一) 广泛动员,加强宣传。各学院团委要深入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多种宣传媒体,做好党团知识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深广大学生对党团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激发热爱团、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的热情。 

  (二) 积极组织,认真开展。各学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院级初赛,选拔出表现优秀的团员组建一支队伍参加学校复赛、决赛(竞赛规则见附件1)。参加校赛的代表队,每队正式队员3名,预备队员1名,要求男女搭配。各学院于58日前将学院参赛人员报名表(附件2)纸质档上交至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体育看台223),并将电子档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csufttwzzb@163.com 

  附件: 

  1.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团知识竞赛规则 

  2.        学院参赛人员报名表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412 

附件1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团知识竞赛规则 

  一、         竞赛题型 

  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复赛和决赛中增设观众互动环节,在抢答题环节,每场比赛每队有2次机会求助亲友团帮助答题,参赛队员可以补充。 

  (一) 必答题:分三轮进行,第一轮由每个代表队的1号选手依次回答,第二轮由每个代表队的2号选手依次回答,第三轮由每个代表队的3号选手依次回答。必答题不得相互提示。主持人宣布“请回答”后,选手开始答题,答题完成后说“回答完毕”,不可再补充或修改。主持人听到选手说“回答完毕”或计时结束后,进行评判。 

  (二) 抢答题:每队由1人主答,其他队员可以补充。主持人念完题目宣布开始后方可抢答。选手说“回答完毕”后,不可再补充或修改。每队回答完或计时结束后,主持人进行评判。 

  (三) 风险题:各代表队在开始之前选择不同分值题型,然后依据分值题型选择题号进行答题;一名选手主答,其他选手可以补充。选手说“回答完毕”后,不可再补充或修改。每队回答完或计时结束后,主持人进行评判。 

  二、         评分标准 

  每场每个参赛队基础分为200分。 

  (一) 必答题:每题10分,答对加分,答错、答不出、答不全不得分也不扣分。每题答题时间30秒。 

  (二) 抢答题:设三轮抢答,共24道题。答对加10分,答错、答不出、答不全扣10分。每题答题时间30秒。主持人未发出“开始”指令,触响抢答器的视为犯规,每犯规一次,从其本队总分中倒扣10分,此题作废。主持人宣读完题目5秒后,如无参赛队抢答,此题作废。 

  (三) 风险题:共一轮,设20分、30分、50分三类分值题,答对得相应分值,答错、答不出、答不全扣除相应分值。每题答题时间120秒。 

  三、         竞赛事项 

  (一) 各参赛队按上报组委会的参赛队员参赛,比赛开始后不得更换队员。比赛正式开始前,各代表队试按抢答器一次,比赛中途如遇抢答器故障,应及时向主持人提出,处理正常后继续进行比赛,不得任意终止比赛。 

  (二) 选手答题时,必须在主持人宣布“请作答”后答题;思考时间计入答题时限内,答题时间到终止答题。竞赛中主持人如对答案无法评判,由裁判组裁定。 

  (三) 比赛结束后,如有两个以上代表队分数相同而影响排名时,由分数相同的参赛队进行加时赛。加时赛题型为抢答题,若两队进行加时赛,加赛3题;若3队进行加时赛,加赛5题,以决出名次。加时赛得分不再计入各参赛队总分内。 

  四、         竞赛裁判 

  竞赛设5人裁判组,对竞赛全程进行现场评判和裁决。 

  大赛组委会邀请校领导和相关专家组成5人竞赛裁判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负责对整个赛事进行现场评判与打分。裁判组享有最终裁决权。 

  五、         奖项设置 

  决赛第1名获得一等奖,第234名获得二等奖,第5678名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设最佳风采个人奖5名,每场比赛评选1名;由裁判组现场评选公布。(人选不重复) 

  附件2 

  学院参赛人员报名表 

  

  

团支部 

政治面貌 

联系方式 

  

  

  

  

  

  

  

  

  

  

  

  

  

  

  

  

  

  

  

  

  

团队介绍 

  

  

  

  

  

  

  

  

参赛宣言 

  

  

  

  

  

  

  

  

  

  

  

                           (盖章) 

                             

  

注:参赛人员报名表最后一行填写预备队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