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20来源:

各学院团委、学生分会: 

  今年3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校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不断提升广大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校团委决定于今年3月,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243 

  三、活动内容 

  1、强化仪式感召,开展集中性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讲雷锋故事、诵雷锋诗词、读雷锋箴言、唱雷锋歌曲、参观雷锋纪念馆、观看雷锋精神教育影片、报告会、讨论会等方式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 

  2、强化榜样带动,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 

  注重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寻找、发现、宣传在学习和生活中具有自强不息、志愿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创新创造闪光点的青春榜样。组织“学雷锋”志愿者榜样或志愿服务团体等各领域典型,广泛开展故事分享、座谈交流、网上引领等宣传活动,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让榜样精神真正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切实树立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 

  3、强化实践锻炼,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号召青年学生通过“一助一”、“多助一”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为身边有特殊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积极参与“美丽校园”建设,开展美化校园环境、提升校园品位建言献策活动,开展垃圾清理、桌面涂鸦清理等义务劳动;积极开展无偿献血、义务维修等实践活动;走进社区及福利院开展爱心陪护、亲情沟通、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加强指导。各学院团委要结合工作实际,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认真组织和安排,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和社团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指导他们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真正贴近学生,将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2、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各学院团委组织的相关活动应事前向校团委统一报备,事后及时进行报道。要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作用,加大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力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 

  3、及时反馈,认真总结38日前将要开展活动汇总发至校学生会志愿服务管理部邮箱(1740941357@qq.com)。3月底,各学院团委要对本单位在活动月中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于44日前总结材料电子档发至校学生会志愿服务管理部(1740941357@qq.com)。邮件以“单位+学雷锋活动总结”命名。总结材料包括活动概况综述、活动特色介绍、媒体报道情况、精美活动图片等。 

  联系人:李炳杰,联系电话:15848394786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会 
  20243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