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林大讲坛”简介

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20来源:

  “林大讲坛”是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会共同举办的高品位大型学术论坛,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重点建设的品牌学术讲坛。自2007年举办至今,已举办了多场名人名家论坛。 

  “林大讲坛”将邀请许多政治人物、企业人物、学术专家、林大校友等共聚一堂,论坛将为来自校内外专家、教授、学者及广大学生提供一个代表本领域高水平的信息交流平台,它将推动学校发展,将良好的学术创新和交流发展气氛在校园里传播开来。 

  经过几年的发展,林大讲坛经过层层改进,现细化为四个板块:“林大讲坛·学术讲座”“林大讲坛·艺术论坛”、 “林大讲坛·青春励志”及“林大讲坛·企业风云”。其中,“林大讲坛·学术讲座”及“林大讲坛·青春励志”两个板块是林大讲坛活动的核心活动,是林大讲坛活动的根本,贯穿林大讲坛始末;“林大讲坛·艺术论坛” 及“林大讲坛·企业风云”两个板块是近两年间校团委及学生会根据新形势的变化和同学们的强烈需求下决定建立的,目前资源有限,两个板块还处于发展阶段。 

  “林大讲坛”作为我校特色的精品活动,在我校开展已久,在满足学生身心发展需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适应社会、促进学生成才就业等方面一直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