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三下乡之国情社情考察团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0来源: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三农学会益阳支农服务队
及机电工程学院“爱心无限·温暖人生”国情社情考察小分队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三农学会益阳支农服务队 

  2017717日至727日,以刘坤为首的三农学会益阳支农服务队赴益阳市桃江县武潭镇基固庙村开展了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本次下乡是三农学会第14年赴基固庙村开展下乡活动,立足于团队内成员的专业和特长,此次实践继续结合往年下乡的经验并结合中央一号文件,在当地开展了调研、支教、文艺及公共宣传等活动,真正从老百姓的角度,倾听诉求反映实际,为他们做一些实事,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三农成员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爱心无限·温暖人生”国情社情考察小分队 

  78日,以刘燕霖为首的机电工程学院“爱心无限·温暖人生”志愿者服务队抵达了湖南省韶山市。

  根据行程安排,队伍抵达当地红色革命景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毛泽东故居、铜像广场、毛泽东纪念馆,一路重温伟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场景,缅怀峥嵘岁月,追寻伟人的脚步,切实感受共产党的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短暂休整之后,志愿者们来到了韶山村。韶山村地处韶山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内,是毛泽东同志的故乡,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纪念地。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具备较好的发展基础,产业特色明显。深入考察过程中,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乡村的飞速发展。

  此次韶山之行,通过对红色精神的学习,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要清醒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扎实苦干、开拓创新,传承红色精神,积极投身到接下来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当中,锻炼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把先进的文化和学术以新颖的形式送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