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三下乡之教育关爱服务团(一)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0来源:

——道德银行协会稻草人团队及青年志愿者协会“2+1”支教三下乡队

道德银行协会稻草人团队

  今年暑假,道德银行协会召集了一批优秀的成员和志愿者自发组织支教活动。为支援地区教育,2017810日至826日,以彭雅雯为首的稻草人团队一同前往郴州市永兴县大布江乡,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义务支教活动。

  活动前,稻草人团队主动联系了大布江学校校长雷华雄,他感谢同学们无私奉献精神的同时,热情地为大家提供住宿。在810号全体成员齐聚大布江乡后,他们决定此次支教对象为初二升初三的学生,课程以语数外为主,政史理化体育为辅。每位参与者本着认真负责的原则,统一规定要在上课前一晚集体讨论并备好课,争取做到全面拓展知识。与此同时,每天晚上,志愿者会写一篇支教感想总结,记录下属于一七年暑假的特别回忆。

  此次活动,继续着道德银行协会“存储道德,奉献爱心”的宗旨,以下乡支教的形式,进一步完善了大学生志愿服务与实践的平台。通过大力宣传,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让更多人关注到贫困地区的教育状况,带动大家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青年志愿者协会“2+1”支教三下乡队

  201778日至24日,以陈本坤为首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2+1”支教三下乡队分赴衡阳市衡东县、怀化市中方县,通过支教队志愿者日常教学、课后家访、上山下乡进村走访三部分,开展了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该项目主要服务对象为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包括学前及学龄儿童。志愿者团队强调,不仅要给孩子们学习丰富课堂知识和体会多彩课外活动的时间,还要关爱孩子们的心灵。并通过对不同家庭的走访,针对不同孩子进行关怀和辅导。与此同时,深入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的心理、生理成长以及家庭学校双环境对孩子教育身心发展的影响,深化此次实践活动的意义。

  据了解,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团队通过不同平台报道宣传,提高活动的关注度;在项目临近尾声时,以文档和视频的形式总结报道。就像他们倡导的理念一样,“2+1”,用两个星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