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三下乡之教育关爱服务团(二)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0来源:

   ——新希望协会红粉笔支教队及外国语学院薪火志愿者协会支教服务队

 新希望协会红粉笔支教队

  201778日至723日,以陈云灵、梁静为首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新希望协会红粉笔支教队分成两个队伍,分别前往张家界市永定区崇山小学和武冈市双牌乡浪石小学,以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名义,通过语数外音体美、安全与卫生、视野拓展、科学启蒙等科目的教学,陪伴孩子们一同度过了温暖而欢乐的15天。

  据了解,新希望协会红粉笔支教队正式成立于20115月,支教队的源头可以追溯到2007年协会创立之初的“童梦圆”计划,是以关注留守儿童和乡村教育为主的支教调研计划。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发展,在湘西、衡阳、邵阳、长沙周边的希望小学都留下了红粉笔的印记。此次张家界和武冈之行,旨在增进山区贫困儿童的良性情感体验,让孩子们拓展视野,了解到绚丽多彩的大千世界。

  


外国语学院薪火志愿者协会支教服务队 

  201779日至715日,以李斐为首的外国语学院薪火志愿者协会支教服务队共赴娄底市新化县奉家镇毛家村,以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名义,与毛家村的孩子一起度过了难忘的7天。

  薪火志愿者协会支教服务队本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支教准则,在细心全面地给孩子们归纳知识点、丰富当地学生文娱活动的同时,把自己的经历讲给孩子们听,努力拓宽他们的视野,向他们展示新化县之外的美好世界。在薪火志愿者协会的官方宣传平台上,时常能够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是这个夏天中最有意义的事。

  支教不在乎时间的长短,更在于活动的意义,看着孩子们嘴角上的笑容,支教的意义得以体现,这些学生也收获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