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三下乡之教育关爱服务团(三)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0来源:

——国际学院赴洪江县支教团

风景园林学院赴湖南通道县 

关于环境特点以及民族教育发展现状的社会实践调研团 

 

  国际学院赴洪江县支教团 

  2017730日至89日,以佘曼菱为首的国际学院赴洪江县支教团开展“三下乡”活动。

  据了解,服务项目主要分成两个部分,即支教和扶贫。支教则是结合本队员的专业优势,根据学校的教学的实际情况进行教学活动。在教学过程中,除了为巩固他们的英语知识和提高学习兴趣而逐步开展一系列的英语教学课程以外,开阔他们的视野和增强其课外知识量,进一步全面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风景园林学院赴湖南通道县

关于环境特点以及民族教育发展现状的社会实践调研团 

  201776日至13日,以苗伟豪为首的风景园林学院赴湖南通道县社会实践调研团开展“三下乡”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三下乡”全体队员来到了一位基层党员的家中,表达了当代青年对老党员付出的肯定及日常生活的关注。在村子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当地的自然人文景观。坪坦河绕在整个景区,河上修筑了一座非常有名的普修桥。据当地人说此桥是侗族祖先修建,一直沿用至今。每天下午时分,还会有特色的侗族歌舞表演。

  下乡计划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因为暴雨的缘故,坪坦河河水暴涨,岸边的广场被淹没。队员们因此改变了后期原有的计划,回到各自居住的民宿,为表达主人这几天对队员们的照顾,队员们帮助民宿主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

  在本次活动中,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一学一做”的精神内涵。作为当代青年学生,需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展现中南林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做一个优秀的中南林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