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三下乡之美丽中国实践团(四)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0来源:

——赴衡阳县石市村关于美丽中国的社会实践团
及环境学院赴长沙县环保宣传实践服务团

  衡阳县石市村关于美丽中国的社会实践团

  2017710日,以凌茂胜为首的赴衡阳县石市村关于美丽中国的社会实践团开始了为期4天的调研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围绕环境污染、水资源保护、垃圾处理、气候异常、资源开发、自然资源预防等内容进行,开展包括科普知识宣讲、社会调查研究、发展建言献策等一系列调研活动,以美丽中国为基点,从当代大学生角度出发,探索美丽乡村的建设。

  据了解,该实践活动在当地被积极响应,村民们给予志愿者团队的大力支持使得调研内容不断深入,对于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了解更加透彻,同时志愿者们组织的科普知识宣讲活动,也在一定程度上完善了村民对于环境保护的知识,双方互利互惠,为这次实践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因为拍摄设备像素问题,照片显示不清楚)

 

  环境学院赴长沙县环保宣传实践服务团 

  201777日至710日,以靳琦为首的环境学院赴长沙县环保宣传实践团赴长沙县葛家山镇开展调研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社会调研为主,农村环境调查为辅,深入了解新农村村民的居住环境,明确当地水土污染情况,通过对当地居民环境满意度调查分析,着力开展工作,提高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志愿者立足专业,结合所学知识,旨在调查新时期新农村建设所出现的环境污染问题,从而提出坚实可靠的发展经验,为我国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当代大学生的力量。

  据了解,调查结果显示,新农村生态环境情况良好,河水受污染程度较小,河水各项污染指标均在合格范围内,露天生活垃圾的现象基本上不存在,随着经济的发展、村民受教育程度的提高和政府对于环保问题的重视,当地村民已具备较为基本的环保知识,环保意识也有所提升。由于村民对于环保知识的接受能力有限,村民对于环保宣传还存在一定的误区和盲区。所以,当地相关部门可设法加强在这环保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 

  通过本次“三下乡”活动,参与学生更好的了解了社会主义新形势下的新农村状态,了解改革开放的农村发生的巨大改变,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农村的环保状况,领悟到赋予每个环境人的责任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应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为建设更加富强、美丽的祖国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