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三下乡艺术下乡支教及传统艺术调研团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0来源: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聚爱三下乡调研小队 


  201769日至720日,以张旭为首的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聚爱三下乡调研小队赴怀化市新晃县米贝苗族乡烂泥村开展了为期40余天的实践活动。

  该实践活动由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支持,提前与米贝苗族乡烂泥村小学取得联系,并掌握小学情况。根据当地经济贫困、留守儿童众多等情况,购置和募捐了小学生图书、文具、运动器材等学习用具,并针对当地该小学老师提供的课堂情况、当地学生的年龄、学生的心理需求和实际情况开展相关课程和讲座,包括心理关怀、礼仪教育、当地传统文化讲解、美术、音乐、体育等,并组织素质拓展和团队朋辈关怀性质的活动。旨在丰富当地小学生的假期生活,带去知识和快乐的同时,寓教于乐,全面提高各方面素质,促进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塑造健全的人格。

  此次实践活动亦有结合专业特色及米被苗族西昂烂泥村的苗族民间特色的传统文化调研活动,参与学生深入调查,完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希望为精准扶贫,发展当地民族特色,提高经济收入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