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8年三下乡之依法治国宣讲团

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20来源:

  ——学研会赴醴陵市狮力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理论宣讲实践活动

  7月13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研究生团队一行8人抵达湖南省醴陵市船湾镇狮力村,将开展为期四天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湖南醴陵市船湾镇狮力村是一个典型的南方丘陵村庄。其面积6.96平方公里,32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3298亩,总人口4368人。全村已完成13.6公里硬化道路,11万伏国网变电站1座,境内湘东铁路、岳汝高速、106国道、B38公路穿插而过,蓄水水利配套灌溉工程,八仙寺、众星寺等丰富历史古迹,构建成了一个四通八达的交通格局,旱涝保收的水利网络和厚实浓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一直以来,全村干群在乡村规划、基础建设、村民公共服务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统筹发力,使这里的美丽乡村建设硕果累累,经济生态文化等特色产业完整构建,稳步推进,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在上级政府的指导下,新产生的村支两委班子以新的目光新的起点决心从全面出发,科学布局,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既要经济强村,也要文化强村,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自然环境不断改善和提高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打造一个生态、和谐、宜居、幸福的美丽乡村。

  到达以后团队一行八人与当地负责人进行对接,随后学研会研究生团队开始走家入户,进行前期生态文明思想宣讲,之后在负责人引领下参观了醴谷山水庭园等生态扶贫项目,并向负责人全面咨询和了解了生态扶贫项目的前景和当前面临的问题,最后共同探讨了乡村振兴生态文明背景下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