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榜样力量

2016年“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之新希望协会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0来源:

第十一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

“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新希望协会 

 

  2015201610月,组织“传阅报纸,爱心义卖”活动。爱心义卖是新希望协会爱心三部曲的第一步,我们用义卖所得的善款购买毛线等,为第二步爱心编织提供物质基础。

  2015201611月,进行爱心编织活动。爱心编织是爱心三部曲的第二步,利用爱心义卖的善款购买毛线等物资,在全校范围内招募爱心人士参与爱心编织,将织好的围巾、手套、帽子赶在严冬来临之前送给山区的孩子。

  201512月,进行“爱心地图调研”活动。调研是爱心三部曲的最后一步了。协会每年都会联系一个地方的团委,到当地的一个贫困学校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当地的情况,并且将调研成果整理公布到网上,以期获得更多人的关注。

  201512月,进行“奔跑吧,公益”益行者活动。新希望协会组织了益行者,让当代大学生通过高强度的行走感受山区孩子翻山越岭的艰难,明白公益的重要性。

  20167月,新希望协会的“红粉笔支教队”分成“潮水”和“崇山”两队,分别前往邵阳潮水小学和张家界崇山小学进行半个月的支教。支教队这一协会品牌项目已经有五个年头,支教体系也越来越完善。

  举行“饥饿挑战”活动。用十元钱合理分配一天的三餐,尽可能搭配科学、有营养,以此让大家感受体验式公益。

  举行“夕阳无限好,希望永相随”的老干部交流会。通过老干部交流会,给老人们单调的生活增添一丝不一样的活力与期待。分享老知识分子充满故事的过去,了解本校不为人知的历史,提高对母校的认同感、荣誉感。同时感受老干部的人格魅力,学习老干部身上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