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榜样力量

2016年“芙蓉学子·团队合作奖”之生物质绿色纳米材料创新研究团队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0来源:

第十一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

“芙蓉学子·团队合作奖” 

生物质绿色纳米材料创新研究团队 


  生物质绿色纳米材料创新研究团队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生物质纳米材料的科技创新研究,具有最前沿的研究领域、规范的组织形态、全面的支持体系。团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共计成员56人,现有人员18人,主要由跨学科、跨年级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吴义强教授、“留美归国学者”卿彦博士、乔建政老师、李贤军教授以及李新功教授的指导下,团队已形成生物质纳米纤维绿色储能材料、绿色纳米秸秆生态板、生物质纳米仿生智能材料、生物质纳米阻燃复合材料、节能环保纳米无机胶黏剂五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

  近三年,团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在Advanced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Nano Energy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影响因子10以上论文4篇;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Pplymer Chemistr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影响因子3以上论文11篇;受邀封面论文2篇;申请/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0余件。主持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湖南省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创新项目14项;获2016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等奖励及荣誉50余项。团队中多人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林产品研究所、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法国蒙彼利埃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院校深造学习。

  2016年暑假,团队骨干田翠花代表团队荣登人民大会堂接受“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授牌。团队自成立以来,培养贾春华、贺兵、贾闪闪等创业先锋,引领创新创业新风潮。多名成员任职于中国中车集团、宜华集团以及政府机关等知名企业和事业单位,并在各个岗位上成为骨干,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