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榜样力量

2016年“芙蓉学子·团队合作奖”之军事爱好者协会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0来源:

第十一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

“芙蓉学子·团队合作奖” 

军事爱好者协会 

 

  军事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101017日,前身是2006年成立的大学生成长成才训练营,作为直属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人民武装部的校级学生组织,协会有着为学校输送优秀学生教官,维护校园秩序,传播国防安全知识的作用。2014年顺利通过了省军区与省教育厅的联合专家组考核,获得多方高度认可,并于2015625日承担湖南省学生军训组织规范集训现场演示活动,成为湖南省开展自训模式高校的排头兵,并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多次组织协会成员参加献血、植树、公益跑等公益活动,得到了校内以及社会的一致好评。

  经过向厚天消防义工团队委沟通申请,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于201519日正式成立了厚天消防义工团湖南首支高校消防志愿者分队。协会在校内也成功举办了国防知识竞赛,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以举办国防知识竞赛为平台,寓教于乐,引导大学生加强对国防知识的学习,树立国防观念,建立忧患意识,培养爱国精神,对积极应征入伍也发挥了重要的意义,在校内影响广泛。

  20161116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首次医疗培训,主讲专家为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刘晓亮教授,协助的12名医护专家来自于湖南省人民医院和湖南省血液中心。

  201510月组织百里毅行,身着迷彩,手举红旗,这样一支队伍吸引了所有的目光。在百里毅行的过程中,兄弟们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奋勇向前,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磨练意志,成就自我,就是百公里毅行活动对协会精神最好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