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榜样力量

2016年“芙蓉学子·学术创新奖”之葛省波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0来源:

第十一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

“芙蓉学子·学术创新奖” 

葛省波

 

  入校以来,葛省波态度端正、积极进取、尊师爱友、遵纪守法,时刻关注党的发展,主动参加党组织的活动并获得“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2015以学院第一的成绩获“研究生甲等奖学金”,2016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年被报送攻读博士学位(硕博连读)。在博导彭万喜教授的指导下,木材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学科科研平台的支撑下,葛省波始终坚持基础理论源自创新,广泛阅读了大量中外文献,参加了多次学术会议,大大提升了实验和科研的思维能力,熟练掌握了学术表达能力,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基础理论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至今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4篇,其中一作/并列一作/导师第一9篇,另有3SCI论文在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件,授权2件,获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016·科学改变世界”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三等奖”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6年研究生学术成果“一等奖”等10余项奖励,主持了湖南省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生物耐久木塑复合材料增强机理研究(项目编号:CX2016B32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积极参加了Japan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ScienceStudy on Technology of Wood modification and Wood Extractives ResourceID No.S14748)”、引进国际先进农业科学技术计划项目“煤电用超级滤烟脱硫活性竹炭制备技术引进(项目编号:2014-4-38)”等科研项目。

  同时,葛省波在社会实践方面表现突出,获2014——2015年度研究生活动工作“优秀个人”荣誉称号,主持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5年研究生暑假专业实践活动”团体一等奖,他也被评为“优秀个人”。生活中,葛省波热爱运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如校研究生羽毛球比赛、校研究生乒乓球比赛等,为集体和个人增添光彩。

  从葛省波的身上,我们看到潜心科研,也能感受到他对生活的热情,把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自然会有所回报。这样的精神,希望能够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