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榜样力量

2016年“芙蓉学子·学术创新奖”之贾闪闪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0来源:

第十一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
“芙蓉学子·学术创新奖” 

贾闪闪 


  贾闪闪,师从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吴义强博士,现为2014级木材科学与技术硕士研究生,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参与撰写各科研项目中期检查、结题报告近10项。作为方向带头人申报的“生物质绿色纳米材料创新研究团队”入选2015年度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并于20168月在人民大会堂授奖,是我校首个荣登人民大会堂领奖的团队。

  在学术的道路上,她秉承创新的精神,坚持发表高质量论文,始终走在研究领域的最前端。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SCI一区,IF=8.263)、Applied Surface ScienceSCI二区,IF=3.15)等创新性要求极高的高影响因子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1篇论文被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选为封面论文、热点论文,是我校首个在SCI一区发表高影响因子论文的硕士研究生,为我校冲击“双一流”高校添砖加瓦。在2015年度“学术成就奖”的评比中,科研成果位居我校第一。在2016年度“北美枫情杯”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活动中,科研成果的创新性突出,被评为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全国仅10名),是我校本年度唯一入选的硕士研究生。

  作为团队负责人参与课外学术竞赛“乐易考杯”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三等奖、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二等奖、第十二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优秀论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及荣誉7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件。

  于2015年,依托实验室的创新成果——人造板阻燃关键技术,带领团队成立湖南鑫安家具有限公司,完成成果转化。受到省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并受到湖南经视等新闻媒体的专题报道,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公司还收到“天使湾”等创投公司的天使轮融资邀请。

  贾闪闪作为我校知名的创新型人才,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努力将自己的学术生活丰富化、饱满化、研究化。仰望星空之余,脚踏实地地学习,这是中南林学子的榜样,也是中南林“求是求新,树木树人”校训的灵魂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