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榜样力量

2016年“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之黄伊琳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0来源:

第十一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

“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 

黄伊琳 


  先进事迹方面:201688日途径四川阆中市嘉陵江勇救落水小女孩,事迹经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文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201691日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发表“关于向黄伊琳同学学习活动决定”的文件,此后获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颁发的“见义勇为”奖及奖金2000元,将学校颁发的奖金全额用于公益活动捐助贫困人群;2016928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学习三起师生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事迹之一便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黄伊琳同学嘉陵江激流中勇救女童”;20169月经湖南文明网评选成为“湖南好人”;目前已入围湖南省最美共青团员和“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

  学习成绩方面:大一全年专业平均成绩86分名列班级第三,综合测评93分名列班级第一。大一时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并以567分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根据对大一一年表现的综合评定,目前已获得陶铸奖学金、校级乙等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政治思想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综合方面:现任班级团支书,大一时为安保委员,一直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各项活动:参加校运动会50米跑、担任班级展示活动中班级主持人、担任毕业晚会集体节目中主唱之一。平时积极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曾参加咏春社、茶协等社团,并热心公益,参加过公益奉茶等活动,目前是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注册会员,并且担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琳”大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名誉会长,每个月都会定期帮扶学校周围的贫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