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榜样力量

2016年“芙蓉学子·经济管理之星奖”之张家晗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0来源:

第十一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
“芙蓉学子·经济管理之星奖” 

张家晗 


  张家晗,内蒙古鄂尔多斯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90后大学生创业者。于201611月中旬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8人赴成都参加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项目“四季绿歌有限责任公司”最终取得银奖的好成绩。该项目是此次大赛本校唯一入选决赛的作品,也是湖南省代表团参赛项目之一。该项目首次由市场营销学科带头,更好地从管理学角度深入实践创新创业。结合本校特色优势学科风景园林等,致力于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绿色城市”的理念。决赛答辩现场,该项目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重点关注,也获得了相关风投公司的投资意向。

  除此之外,为了更好的辅助创业实践,于2015年底与其他三位合伙人共同注册了长沙创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目前员工15人,分工明确、责任明晰。公司提倡“把商业理想和校园文化相结合”,前期专注于大学市场,整合各类资源,将校园媒体发展成为有规则、有计划的产业。后期逐步开拓社会传媒平台和资源。公司成立至今,成功运作“毕业季”、“快递广告”、“开学季”、“湖南省大学生戏剧文化节”等项目。截至目前,已经和十余家商户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在本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均有站点负责人,保证每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最新项目更在与湖南省大剧院、田汉大剧院等洽谈中,致力于发展大学生文化、传播优秀文化。

  同时,于20161116日作为湖南省青年代表,出席“创青春”移动互联网专题交流会(成都高新区创业基地),听取众多成功创业佼佼者对于创新创业的分享。

  张家晗不仅实践,也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主持湖南省研究与创新项目《ECP休闲酷玩旅游新攻略研究》,研究新经济下新媒体营销在旅游宣传中的作用,并发表论文。

  综上,张家晗课业成绩优秀,个性活泼外向,组织能力突出,并立足专业,用于创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创业者,亦是中南林学子中的优秀领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