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高雅艺术进校园

《天使合唱团》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0来源:

  由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与国家顶级团队联合共同创作的一部音乐剧,2016529 1500 和晚 1930在音乐厅和我们见面了。

  《天使合唱团》改编自湖北作家邓一光的小说《你可以让百合生长》小说曾获得人民文学奖和郁达夫小说奖。该剧关注当下国内青少年成长问题,讲述了一群问题少年在合唱团中被音乐所改变的校园励志故事。 

  这部音乐剧传播的是爱与梦想的正能量,从题材到形式都具有独特的原创价值符合市场和艺术的双重需求。《天使合唱团》这部音乐剧在创作、制作、管理与市场推广上借鉴百老汇音乐剧的成功运作模式选择观众喜闻乐见的,校园励志主题与歌舞形式是一部既有深刻内涵、又有时代气质的艺术作品。

  这部剧最大的特点是用流行音乐的载体结合古典音乐的叙事技术手段来讲一个故事。本剧的主题布局在不同的音乐类型中,比如交响乐、电子、舞曲、爵士、乡村、布鲁斯、阿卡贝拉等充满逻辑的变奏是一种很酷的听觉。

  这部音乐剧的定位年龄层是比较年轻的,所以整体音乐走向比较酷、时尚,但是这绝对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口水歌的大串烧,而是具有缜密戏剧逻辑布局的器乐和声乐写作,这是在音乐剧创作中最难的写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