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高雅艺术进校园

大型原创杂技剧·《梦之旅》

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20来源:

  是剧就一定要传情达意,但杂技又不是以讲故事为主,更多以技术为主。演员怎样用技术传递剧情,这对演员和导演是一个挑战。

  ——李明(《梦之旅》编导)

  这是一个梦,是一个理想,更是一个追求……

  一个关于爱的梦……

  一个关于青春的梦……

  一个关于和平的梦……

  梦境中有爱与恨,梦境中有战争与和平,梦境中有死亡与重生……


梦之国,欢欣嘻戏盛会;

  灵与肉,绚烂天真;

  柔与美,曼妙美仑;

  一切生命的力量与美好是如此的欢乐。
  

    当彩衣油面的小丑独立桌凳堆叠的晃板之上,撬动晃板巧妙用头顶接碗;当水中小妖齐扔手中白色小球,动作统一,花样百出;当踩高跷的少年跃上跷跷板,落地平稳,姿势灵活;当邪魔在独轮车上来去自如;当仙子在肩膀上轻盈舞蹈……盘碗、鞭绳在他们手中变幻万状,在场观众沉浸其中,欢呼声此起彼伏。 

    全剧将舞台空间切割成不同变化发展的、具有东方特色的梦幻表演空间,用杂技艺术技巧的肢体语言述说艺术,讲述圆梦的故事,并充分诠释“中国梦”的深刻内涵。让观众在欣赏杂技艺术高难度技巧的同时,也被追梦人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精神所震撼。杂技演员所展现的力量之美、平衡之美、柔韧之美、速度之美,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美的视觉震撼。高超的杂技表演、唯美的浪漫剧情、流光溢彩的舞台布景……这场“讲故事”的杂技,让在场观众享受到了一场难得的艺术盛宴。

  呐喊!抵抗!

  情如火焰,大爱无疆! 

  噩梦终将过去,红日总会喷薄!

  汽笛与号角,星辉与梦想

  爱的巨轮就要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