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团代会

团代会巡礼,展青春风采 | 经济学院:我们在不断进步!

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0来源: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一直不断深化学生会改革思想理念,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在巩固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创新发展,秉承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在学生会的工作中,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为了进一步契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举办了经院讲坛、模拟面试大赛等特色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展现自己的舞台,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专业、实用的知识。 

  经院讲坛 

  为了培育独具特色、与时俱进的经院文化,打造属于经济学院的学术品牌活动,服务于人才培养和学院事业培育,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创办了经院讲坛。该讲坛以提高学生的金融素养为宗旨,以培育学生对专业的兴趣为主要目标,邀请了校内外众多专业老师及相关金融从业人员来校演讲,以专家专题报告为主要形式,座谈、对话、提问等多种互动形式为辅。活动一经推出,吸引了大批学子前来参加,好评如潮。 

  肖雅清先进事迹座谈会 

  一个个体的正能量可以让我们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团体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在这个人人感慨世事冷漠的社会,渺小的身影匆忙行走,包裹着失望又不愿主动打破。 

  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6级肖雅清同学在美读博期间,勇敢的保护自己的导师,当导师面临危险时勇敢的挺身而出。但是她用自己的行动再次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无私无畏。该事件在美国引起强烈反响,当地民众纷纷称赞她是“真正的英雄“、“中国的骄傲”20172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2017724日,肖雅清被评为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201711月,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旗帜的飘动需要源源不断正能量清风的吹拂。每个经院学子的心中都淌着热血,沐浴在学院正能量满满的氛围中,默默蓄力。经济经济,人才济济,敢闯敢拼,勇创佳绩的院训回荡在耳边,伴随着和煦的春风,相伴着热烈的骄阳,一年又一年,如影随形。 

  新希望协会暑期“三下乡”活动 

  又是一年夏天,红粉笔支教队来到张家界崇山小学,这批精挑细选出来的热血青年带着责任感成为了孩子们半个月的老师。十五天的教学很短,短到来不及熟悉每一个孩子,但从孩子们纯真可爱的笑脸中看得出来,孩子们是幸福的,快乐的。走进这群留守儿童的世界,尽可能让他们接触外面的世界,号召呼吁社会对这群弱势群体的关注是成立新希望协会支教队的初衷,这个初衷让红粉笔走过了十一年,并且也将一直伴随着红粉笔,深入每一位红粉笔支教队员的骨血里。 

  学生获得旅游小姐湖南省冠军 

  诗有云: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而我们经济学院也有一位佳人,学弟学妹们心目中的女神,她在2016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中获得了湖南省冠军。她能够取得如此成就除了自身的优势,也离不开学院对学生活动的大力支持。经济学院秉持着“求实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和“经济经济,人才济济,敢闯敢拼,勇闯佳绩”的院训,努力培养多方面多角度的人才,不仅仅注重学生文化知识的学习,也鼓励学生们发掘自己的异禀,鼓励所有经院学子去寻找自己的闪光点,去打造一番属于自己的舞台! 

  组织部志愿者活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期望,将相关理论与实际行动结合,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在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及社会责任心的同时展现我校大学生青春风采,特组织本次践行十九大精神福利院爱心传递活动。活动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系统的面试与培训,提前准备义演节目及慰问物品,活动整体效果较好,福利院方面对志愿者表现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并期望之后能够再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