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团代会

团代会巡礼,展青春风采 | 物流与交通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20来源:

  物流学院-学术篇

  2017年,物流与交通学院举办了11场学术报告。

  获得来自湖南省社科联智库,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三项资助。

  物流与交通学院研究生作品获“大北农杯”第一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国防科技大学陈英武教授应邀来物流与交通学院讲学,与国防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共同承办2017年计算智能学术研讨会。

  物流学院-人物篇

  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当选首届湖南省现代物流专家委员会委员,获学校2017年“树人学者”科研先进个人,她的研究成果通过2017年湖南省社会科学鉴定。三次接受湖南经视采访,应邀出席郴州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论坛并作主题学术报告。

  物流与交通学院黄由衡教授当选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应邀参加中欧班列(长沙)德黑兰班列首发仪式暨2017湘欧快线发展论坛。

  物流与交通学院甘佳老师、刘雯雯老师、陈玲老师分获学校2017年教学、研究生、学生工作先进个人。

  胡倩老师、张畅老师获学校2017年“‘树人学者’优秀教学人才奖教学新秀”奖。

  薛行健副教授和任腾老师分别获得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委员会2018年度课题立项资助。

  任腾博士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

  物流与交通学院魏占国副教授制定《木塑托盘》湖南省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应邀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交流访问。

  物流学院-工作篇

  2017年,物流与交通学院教学、研究生、学生工作均为学校先进。

  物流与交通学院与德邦物流首次签署“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物流学院-风采篇

  2017年物流与交通学院学生代表团获得奖项如下:

  1、省级物流大赛一等奖 2项;

  2、省级物流大赛二等奖 1 项;

  3、省级物流大赛组织优秀奖 1 项;

  4、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1 项 (我校唯一获奖单位)

  5、获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赛优秀团队奖,在我校三个获奖的作品中,有两个作品来自物流与交通学院。

  2017年,物流与交通学院共申报5项“挑战杯”作品,12项科技创新目,15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其中获“挑战杯”二等奖 1 项;获科技创新项目重点立项2项,获科技创新项目一般项目立项5项。

  物流与交通学院团委不断的发展和成长,学院团委在广大学生青年的生活、学习及工作等各方面的号召力、影响力也越来越大。目前学院学生个人所获国家级、省级、校级荣誉近70余项,各学生社团也曾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荣誉20余项。

  物流学院-活动篇

  2017年,物流与交通学院团委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思想引领,开展以“喜迎十九大”“筑梦展芳华”、“青春绘华章”等为主题的月度系列活动,共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60余场,参与人次3000余人。

  "践行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课

  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践行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课。物流与交通学院特邀马克思学院的傅晓华教授开展本次主题团课。

  校园舞台情景剧大赛

  《校园舞台情景剧》已连续举办六届,曾获我校“工作创新奖”,参与人次达3000余人。

  学院特色活动——三下乡

  2017年,物流与交通学院成立了由4名老师和11名同学组成的“三下乡”团队,根据“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的主题,开展教育关爱的三下乡活动。

  学院特色组织——雷锋志愿服务队

  物流与交通学院大力发挥雷锋志愿服务队作用,全年组织开展10余次雷锋志愿活动,参与人次300余人。

  趣味运动会

  物流与交通学院趣味运动会在西园足球场举行。本次运动会的主题是“追寻阳光体育,展现物流风采”

  “青春纪念册”及“漂流瓶”系列活动

  毕业在即,青春不散,为使毕业生留下更加温暖的回忆,物流与交通学院组织开展“青春纪念册”及“漂流瓶”系列活动,与毕业同学定下十年之约,不负不忘,2027,再聚林科大!

  在丰富的课余生活同时,2017级新生的挂科率较去年同期下降40%以上;2017年,实现了考试零舞弊目标。

  新媒体工作

  物流与交通学院共计1000余名学生,但微博、微信、腾讯空间三大宣传平台共计18000多名粉丝,2017年累计推送新闻700余篇,设有“物流小知心”“志愿服务活动”、“团学之星”等多个特色板块,其中微信平台“物流微生活”影响力在学校众多院级官方新媒体中始终名列前茅。

  物流大家谈

  创新开展“物流大家谈”特色活动,涵盖“博士论坛”、“企业专家论坛”、“优秀校友论坛”三大板块,旨在以“精品论坛”带动认知学习,在聆听中开拓特色活动道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研究方向为食品分子营养与健康全年总计开展20余场专题讲座,直接受众达4000余人次。 

  物流星播客

  “物流星播客”也在2017年成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研究方向为食品分子营养与健康思想引领的新阵地,弘扬教师风采,展示学生力量。开播以来共计记录宣传学院8位优秀教师、9名优秀同学事迹。微信专栏阅读量达到8000以上。  

  我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间,每个台前幕后忙碌的你们,此夜所有聚光灯下的身影,都是你不经意写下的一字一句,留我年复一年诵读。我们要不忘初心,我们要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