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 走进中南林科大

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20来源:

  114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旅游部和财政部联合举办的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在我校雅韵堂精彩上演。本次活动由中央歌剧院歌剧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湖南交响乐团倾情演出。我校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一场视听盛宴

  校团委副书记殷丹为艺术家们献上“高雅艺术进校园,余音绕梁梦蹁跹”的锦旗,拉开了演出序幕。演出由青年指挥家朱曼担任指挥,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与中央歌剧院女中音歌唱家孙雪曼担任讲解主持。艺术家们先后热情洋溢地为观众们表演了著名《卡门》选段“爱情像一只自由鸟”、《斗牛士之歌》、《花之歌》、《阿拉贡舞曲》、《霍夫曼的故事》选曲“船歌”等十余首乐曲。乐曲风格各异、旋律宽广舒展、寓意深远。演出期间,全场气氛活跃,高潮部分掌声不断,主持人向现场观众详细地介绍了歌剧欣赏礼仪和相关知识,使我校师生对歌剧艺术有了更一步的理解和感悟。 

  据悉,今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在湖南省高校共有四场演出,我校是压轴专场。演出将高雅艺术融入到了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达到了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