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荣获 “2019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全国优秀高校项目办”称号

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20来源:

  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发文公布了2019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县级项目办和高校项目办名单,我校项目办(挂靠校团委)被评为优秀等次。全国共有168个高校、湖南省共有8所高校获此荣誉。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与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的,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 

  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西部计划项目组织工作,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等部门和各学院密切配合,主动加强与团省委项目办的沟通和地方项目办联系和对接,积极做好政策宣传、组织招募、服务保障等工作,近五年共选派37名(不包含地方专项计划数据)优秀应届毕业生奔赴新疆、西藏等西部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期间,我校志愿者们扎根基层,勇于担当,无畏困难,默默奉献,为西部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获得当地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