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培训暨 “大学第一课”防艾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20来源:

  112日晚,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培训暨“大学第一课”防艾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唐智勇、长沙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张瑛、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向小寒、长沙血液中心讲师团讲师刘靖斓出席本次讲座。校团委老师以及团学骨干代表300余人参加学习。 

  唐智勇围绕寝室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校园防诈骗等方面向大家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他提醒同学们需时刻保持警惕,遇到诈骗及时拨打96110,同时提高危险防范能力,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张瑛、向小寒、刘婧斓分别以疫苗知识、我们的青春课、无偿献血为主题给大家普及了相关知识,旨在帮助青年大学生掌握青春期健康知识,提高对艾滋病、毒品的自我防护能力,掌握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增强制度自信,坚定信心跟党走。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共青团长沙市委、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长沙血液中心、天心区疾控中心主办,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长沙市学校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总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并以各学院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全校学生参与覆盖面达到了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