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20来源:

  

  11月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省委副书记乌兰等在职省级领导同志和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出席。我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带领2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现场聆听宣讲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和部分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长省管企业、中央驻湘单位和本科院校主要负责同志,长沙市四套班子成员,驻湘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党校学员、高校师生代表共17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会后,我校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让我们走进中南林,聆听师生们的心声。

  党委书记王汉青:

  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对接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和落实五大任务战略布局,不断强化“林业、生态”办学特色,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道路,为早日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全部力量!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胜利:

  宣讲报告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又紧扣实际。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一定要将全会精神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到广大师生中去,激发师生以浓浓的自豪感、高度的认同感和强烈使命感,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要坚持对内树正气,对外树形象,讲好中南林故事,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荣梓娴:

  中央宣讲团的报告权威准确、深刻生动,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作为一名农林高校的共青团工作者,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定要将全会精神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传递给每位团学青年,使广大青年入心入脑;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人才,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廖杉杉:

  今天听了宣讲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发展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履行辅导员职责,进一步恪守职业规范,献身教育事业,提升专业素养,做好良师益友,帮助大学生深入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帮助青年学子更好成长。

  商学院团委书记何佩云: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需要在持续的学习、思考和实践中不断提高。今后,我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扎实开展宣讲工作,更加主动地履行岗位职责。

  林学院2018级农艺与种业专业研究生张颖:

  通过本次学习,使我更加深刻、系统地对全会精神有了全方位的新认识,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我们应该与时俱进,落实好、完成好全会精神的各项任务与要求。应该始终践行理论联系实践的优良作风,结合林学专业所学,时刻紧跟时代发展要求,争取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中发光发热。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乔宇:

  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经历中美贸易战与新冠疫情防控战的巨大挑战中转危为安、化危为机,客观、真实、深刻地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远大理想,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奋发图强,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旅游学院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彭子涵:

  通过本次报告会,我对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大会传达的内容和精神,使我受益良多。我深刻地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国家各项战略部署奉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政法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学专业王慧敏:

  在这不平凡,不容易的一年里,我们能够风雨而立,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中稳步向前,离不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掌舵领航。十九届五中全会涉及方方面面,事关民生冷暖。各项政策都是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此次会议过后,这种民族自豪感便更为强烈了。

  班戈学院2018级金融专业周怡帆:

  刘昆部长从四个方面做的详细报告并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由此我了解到,党中央对国家发展的精准把握,对湖南发展的大力支持。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宗旨意识和使命感,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事业,一种境界,成为敢想敢干、切实为林大学子服务的星火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勒了中国未来5年及15年的发展蓝图。作为中国青年,我们应以青春为伴,以努力作饮,背负起青年的责任,不负时代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