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雅艺术《追梦潇湘》新年音乐会走进我校

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0来源:

  

  1224日晚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追梦潇湘》高校巡演在我校雅韵堂举行。演出由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校团委和音乐学院承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国家一级作曲家肖雅瑜,我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冬林出席本次活动,与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这场为时代而歌的专场合唱音乐会。 

  演出用歌声赞美“追梦潇湘“的广大师生员工,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共同迎接2021新年的到来。音乐会共分为三个篇章——“湘音湘韵”“三水回音”“锦绣潇湘”。艺术家们热情洋溢地为观众们先后表演了《洞庭鱼米乡》《丰收之歌》《浏阳河》《同桌的你》《大鱼》《不忘初心》等曲目。他们唱出了洞庭湖边的鱼米之乐,唱出了新时代文化的融合。演出期间,演员们在台上倾情献唱,观众在台下用心倾听,全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成立于1997年,是省内唯一的专业合唱团,由专业歌唱演员、全国艺术大专院校毕业生和社会各界具有专业水准水平的音乐爱好者组成。通过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中南林师生在艺术学习的过程中触摸了湖湘文化脉络,汲取了潇湘文化艺术的精髓,提高了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牢固树立文化自信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