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颁奖典礼

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20来源:

  1月6日晚,我校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颁奖典礼暨宣讲会在博文楼立德厅举行。学校副校长陈冬林,湖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丽,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团委书记易友琦,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兼学生资助部部长朱新根等出席颁奖典礼。宣传部、学工部、科技处、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3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陈冬林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我校通过“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共选树164名先进典型,在青年大学生中树立了自立自强的榜样。他勉励学校青年学子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和汲取力量,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珍惜韶华,练就真才实学;要锤炼品德,践行责任,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要接力传承,肩负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颁奖典礼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获奖团体和个人的风采展示视频,为10个优秀大学生个人(团队)进行了颁奖。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评选,木基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创新团队、袁寒梦同学获得“学术科研奖”;“绿源”环保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公益行动奖”;援藏实习队、红帽子志愿者协会获得“社会实践奖”;李靖威同学、“林大青年”工作室获得“道德风尚奖”;肖滕同学、常嘉欣同学获得“自强不息奖”。 

  获奖代表进行了现场宣讲,向与会人员讲述了成长故事,分享了心路历程。这些获奖个人和团体中,援藏实习队事必躬亲,深入考察调研,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和边远地区;木基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创新团队不忘初心勤钻研,矢志不渝为报国;李靖威疫情期间,发起实施 “抗疫情,守平安”情暖盲残朋友志愿活动,荣获团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以“传递爱心、成就你我”为主题,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天下和书院、芙蓉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知名公益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