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林大讲坛 “百年百讲”校友专题开课了

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0来源:

  4月14日晚,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林大讲坛“百年百讲”校友专题在博文楼立德厅举行。湖南省林科院党委书记、我校97届优秀校友吴振明应邀回校,为400余名在校师生作“学林兴林爱林,建设生态文明”主题讲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健,校友办、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吴振明以“学林兴林爱林,建设生态文明”为题,围绕林业在生态建设中的作用、世界林业史上的教训、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观、新中国林业发展史巨大成就、林业科技在生态建设中的贡献五个方面 

  与师生展开了分享。他指出,青年正如抽穗的稻子,在真正成熟之前应猛扎根基,从泥土中汲取水分与养分;当我们真正成熟之后,应如垂下的稻穗般谦逊,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关注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学党史、学林业史、学校史相结合,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尹健副校长为吴振明校友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校团委副书记殷丹为其赠送“林大青年”文创纪念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林大讲坛“百年百讲”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校、兴林的情感。 

  吴振明简介 

   吴振明,97届木材加工专业校友,现任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先后主持或参加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等24项,为争取省部共建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茶油科创谷等重大科研平台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