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喜讯!卿彦教授荣获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0来源:

  “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湖南青年的最高荣誉。日前,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共同印发《关于颁授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湘团联〔20218号),决定授予49位同志第18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卿彦教授获此殊荣,来自高校的仅5人。62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健为卿彦颁发奖章与证书。校团委、学院领导班子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尹健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和卿彦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师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优秀榜样,凝聚前行力量。青年应从身边发现学习的榜样,汲取先进能量,转化为投身建设祖国、学校的不竭动力;二是强化宣传引领,凝聚精神力量。要做好后续宣传报道,积极宣传先进典型事迹,传播正能量;三是推进体系化建设,凝聚发展力量。师生们应戒骄戒躁,以此次获评湖南青年五四奖章为契机,继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卿彦感谢学校搭建的平台,感谢学院和团队给予的关心与帮助。他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履职担当,奋勇建功立业。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向先进模范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物简介】 

  卿彦教授现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木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等奖励荣誉10项,指导学生组建并获评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6项,发表SCI收录论文45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4)、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2)等奖励荣誉7项。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湖湘青年英才等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