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20来源:

  7月9日下午,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陶铸广场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健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殷丹主持。
  尹健对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学党史懂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在深入基层磨炼中实现青春价值;三是要在精心组织推进中加强责任落实。他强调,师生们应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用伟大“建党精神”和“三牛精神”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学校“三下乡”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来庆祝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李凯介绍了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筹备工作情况。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李贤军宣读了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名单。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陈伟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号召志愿者们运用所学知识,积极实践,锻炼自我,把实践锻炼作为积累经验的加油站、实现理想的新起点。
       
  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学校重点组织了100支志愿者团队,其中研究生团队53支,本科生团队47支。他们将在暑假期间赴全国各地开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教育关爱服务、百名博士服务乡村等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党史学习实践团立项6支、理论宣讲实践团立项3支、国情观察实践团立项6支、乡村振兴实践团78支、 教育关爱服务实践团7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