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分团委书记工作例会

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20来源:

  33日上午,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分团委书记工作例会在致用楼举行。校团委书记李凯、副书记殷丹、校团委所有干部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情况,部署了新学年重点工作,通报了各学院团委开展“青年大学习”、“曙光基金”评选等工作情况,为第14期“青年大学习”学习率排名前三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颁发了先进团委流动红旗,布置了五四评优、美育评价改革、“学雷锋”志愿服务等近期主要工作。  

  李凯介绍了新学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思路和重点工作。2022年,学校共青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立德树人,落实“123456”学团工程,提升“三力一度”,积极创先争优,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100周年。李凯围绕如何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详细介绍了团委的工作设想,要求学校各基层团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团,充分发挥思想引领、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和网络育人等优势,力争工作百花齐放,更有亮点更有影响更有实效,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殷丹详细介绍了美育评价改革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学校美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理清思路,对学校美育改革发展进行提前谋划;三是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为评价改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把好认定关口,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