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20来源: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校团员青年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创新活动形式、路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校园氛围。

  物流与交通学院第五届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本月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22名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小马甲,戴上“小红帽”,深入长沙县望仙桥社区,向当地居民发放“双碳”及“碳管家”知识宣传册和碳管家概念认知调研问卷,并收集、整理、分析居民通过问卷及宣传册的反馈信息。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当起了“义务图书馆员”“小区志愿者”“教师卫生守护者”。3月4日,同学们到西园图书馆打扫卫生,整理书籍。3月5日,到福邸雅苑小区和教室楼道打扫卫生,为美化社区和学习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说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志愿者活动,为青园小学井冈校区制作一份关于学习雷锋的黑板报。同学们广泛收集雷锋故事,以剪纸、绘画、文字等多种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雷锋精神展现了出来。

 

 

  商学院将学院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开幕式与学雷锋活动紧密结合,开展“栉风沐雨百年路,凝心聚力新征程”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开幕式。值得一提的是,学院三农学会与益阳市桃江县武潭镇基固庙村建立了长期稳定的“院—村”合作交流,学会成立18年来每年定期在基固村召开支农、支教、调研活动,陪伴当地村民及留守儿童,为该村文化、经济、生态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经济学院开展了“行在雷锋月,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革命教育研学活动,组织学生参观了湖南长沙党史纪念馆。通过此次研学,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自豪感、使命感与责任感。

 

  

  政法学院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月——观影活动,师生一同观看舞台剧《雷锋》,感受红色岁月的魅力。观看后,同学们表示深深受到雷锋“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精神的触动。

 

 

  国际学院组织了一批留学生参观雷锋纪念馆。来自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十几个国家的二十多名留学生参与活动。进入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在专业的英语讲解员的帮助下,留学生们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有理想信念、舍己为人、心中满是国家与人民的雷锋形象,对雷锋精神有了一个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美化校园环境,践行雷锋精神”的公益活动,同学们分工合作,将花丛中的杂草拔出、将草地上的白色垃圾拾起、将地面上的落叶扫净,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校学生会组织成员在校内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井然有序的领取到清洁工具后,开始“打扫落叶,美丽校园”行动。他们用辛勤的付出,让校园的道路焕然一新,让校园的环境更加整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