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启动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展览暨宣讲活动

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0来源:

  4月22日,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主题展览暨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的奋斗历史为线索,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布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百年团史足迹,生动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强音。 

  活动现场,观展师生反响热烈。我校思政课教师欧巧云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展览让学生们对团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将青年英模更加清晰地呈现在学生面前。应该让更多的青年学生通过展览了解百年团史、了解青年英模,加深对党、对团的认识和感情,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个展览也必将对学生未来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袁祥凯参观展览后表示:展览让我对党领导共青团的奋斗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更加明白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向历史上的那些青年楷模学习,做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材。” 

  此次主题展览活动是学校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展览期间,学校还将组织青年学生宣讲团深入各团支部,进行党史团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三高四新”战略理论微宣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