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团委召开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0来源:

  4月28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召开学校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代表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报道并踊跃发言,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书记李凯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切实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组织全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校青年学生深切感悟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殷期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怀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副书记殷丹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走进青年大学生,再次深情寄语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传承红色基因,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传播党的思想主张、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向修竹表示,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院团委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有爱国情怀的人讲爱国,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辅导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学生干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进典型人物引领建设;建设院团委实践育人特色,丰富实践内容、拓展实践平台、开拓实践渠道,争取做好“一院一品”。 

  理学院团委书记廖磊表示,身为一名兼职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所说“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这句话的丰富内涵,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连续的过程,根据他们成长的不同阶段,选取具体、有代表性的范例,针对性的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勉励青年学子坚定四个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继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初少燕表示,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更要加强学习,跟上时代步伐,做坚定信念、眼里有光的好老师;做坚守初心,心中有爱的好老师;做坚忍不拔、行囊有梦的好老师;做坚毅前行、手上有活的好老师,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研究生团工委黄杨表示,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也是对我们这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时刻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以立德树人为主要任务,不断自我更新,自我提升,为青年发展铺就更平坦更广阔的跑道赋能。 

  风景园林学院2019级建筑学专业学生王振宇表示,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要培养自己的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始终心系同学,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踏实担当作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需要时刻突击在前,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这就是建团百年的最好传承。 

  政法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王慧敏表示,我们应当如党和人民所期盼的那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勇于砥砺奋斗,不断创造创新,锤炼品德修为。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生态学专业学生张漓煌表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我们所处的时代正是一个需要全面发展的青年参与建设的时代。作为生态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和理解生态文明在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积极投身生态学科的专业研究中,为建设绿色生态文明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