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林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0来源: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收看庆祝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金句连连,在全校青年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开始前全体起立唱国歌

  校团委书记 李凯
  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深受教育、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各级团组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副书记 殷丹
  习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就要求我们新时代共青团干部要高举理想信念旗帜,提升过硬政治素质,聚焦主责主业,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引领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为将共青团建设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而不懈奋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莫家明
  习近平总书记生动阐述了中国青年的命运和时代紧密相连,青春的力量和民族复兴息息相关。新的时代,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与广大青年大学生朋友紧密联系的高校学生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做好党的工作,保持党的青春特质,保持青年人对党的信赖和追随,不断深入落实党建带团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追求进步、增长才干、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我们要与青年学子们一起携手共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 洪梅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基层党委副书记,我们要坚定立德树人的初心,担当引路领航的使命,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总书记嘱托,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立志报效祖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姚遥 

  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广大青年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重视、关爱和信任。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的系列要求相结合,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 荣梓娴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我们定牢记习总书记期望,传播党的声音、讲好青年故事、赞颂青年成就,用坚定正确、纯洁高尚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引领青年成长,用满满的正能量凝聚青年力量,真正做到看得出来、冲得出来、豁得出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物流与交通学院团委书记 唐黎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作为团学工作者,做好青年工作,要把握住广大青年的脉搏,要牢记新时代领路人的指引,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邓云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广大团员青年在过去100年来的不同历史阶段展现出了关键性的责任和担当,在未来也将继续焕发无限生机和活力。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要同学生们一道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奋斗中释放青春力量,书写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青春篇章。 

  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5班 刘雍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发挥青年应有的活力与创造力,敢于做先锋,积聚青春动能,服务大局。吾辈青年,愿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不负党和国家。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环境设计2班 胡宸雪 

  习总书记说:“奋斗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火热的青春需要理想信念”。让我们用奋斗和理想信念书写璀璨篇章,开辟出更广阔的新天地!未来属于青年,使命给予青年。让我们做好共产党的后备军、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用青春和汗水拼出更加辉煌的中国! 

  政法学院2020级行政管理1班 蒋海燕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当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勤学习,勤实践,练就过硬本领,用耳朵倾听群众呼声,用心感受时代脉搏,努力成为当担民族大任的猛将。面对风浪困难,当勇敢拼一拼,闯一闯,不断坚持,不断努力,将新时代青年奋斗的最美姿态展示出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光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4班 李培昕 

  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要牢记自己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用永久奋斗的实际行动赓续永久奋斗的优秀传统,将个人“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深入到基层、到中西部地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理学院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1班 童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就是中国共青团的使命,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不断奋进,既要完成自身革命,也要完成家国革命。时代已经给青年搭建了广阔的舞台,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也要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汗水打拼一个更美好的中国。 

  班戈学院2021级林学1班 裴小云 

  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后,我内心澎湃,久久无法平静。习总书记曾对武大靖说过再拼一拼,正是因为这句话,极大的激励了他,最终拿下了属于自己的冠军;我认为我们青年人也可以用拼一拼这三个简单却有力量的字鼓励自己,让自己不断突破、超越自己!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环境科学2班 杨嘉惠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作为中南林学子,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这就是建团百年的最好传承。 

  林学院2021级林学类5班 张芊 

  少年不惧岁月长,建团百年,我们正青春,我们当奋斗。身为林业学子,我们当以热情为肥料,以实干为沃土,堆青砌翠,共同谱写林业这部铺陈在中国版图上的绿色天书,点亮青春底色,共护绿水青山,坚持绿色发展,赓续初心铸忠诚。在共青团的引领下,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风景园林学院2021级建筑1班 唐庆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把握当下,争做时代骄子。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立鸿鹄之志,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青春活力新篇章,筑梦中国新征程,继续一路向前行。 



学校组织青年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