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在湖南省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20来源:

  5月26日,由团省委牵头举办的湖南省“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会暨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落幕我校斩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其中《园艺养心——大学生负性情绪改善志愿服务》(指导老师:李思婷、袁红梅、王小凤)荣获心理健康组金奖,《行走的环教课堂》(指导老师:李凯、袁杨)荣获生态环境保护组银奖,《爱水护水青年行——湘江净滩活动》(指导老师:殷丹、蔡思琴)荣获节水护水与河小青专项组银奖,《唱响社区幸福歌——长沙市老年人文化服务计划》(指导老师:邓集勋)荣获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组铜奖。 

  一直以来,我校团委积极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整合内外资源、校地实践联动、实践项目立项等机制及手段,重点打造了一批特色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大赛自去年10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指导,认真组织,共推荐57个项目参加校赛我校选出5个项目参加省赛。校团委严格按照省赛相关赛制和章程,制定备赛方案,组织评审、作品打磨、赛前辅导和模拟答辩,保证了参赛项目高质量高水平。 

  据悉,本届大赛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雷锋家乡学雷锋”为品牌,由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17家单位共同举办,是全国最大规模的青年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和项目大赛。全省共有12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120个项目入围决赛,大赛共评选出40个金奖、40个银奖、40个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