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园地

【第三十五期团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20来源:

  11月19日晚,我校第三十五期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校团委书记李凯和校团委副书记殷丹出席典礼,280余名团校学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综合科科长陈瑜主持。

  开学典礼开始,全体成员唱团歌。随后,团校辅导员、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方源宣读团校机构设置和规章制度。学员代表孙涵宇发言,表示团校是一个可以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平台,希望每位学员在团校期间可以时时刻刻鞭策自己,积极向上。

  李凯在开班典礼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团校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35个年头,为我校团学工作的蓬勃开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团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授课老师水平高、多种培训方式相结合。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并且可以进一步提升政策水平,提升业务能力,提升基本素质,创新工作思路,从而更好地团结、引领、服务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傅晓华以“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为专题做开学第一课。他向学员们讲述了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国家发展局势状况和当今改革的瓶颈,同时也向学员们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 

  傅晓华教授生动形象又不失幽默的讲解点燃了学员们的热情,也加深了学员们对“十九大”精神内涵的领悟。学员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

  第三十五期业余团校开学第一课到此落下了帷幕,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深刻领悟“十九大”的内涵,同时期待一位又一位优秀学员的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