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园地

我校第十四期“大骨班”开班,陈冬林副校长为学员讲授第一课

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20来源:

 
 
  123日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十四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在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冬林,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李凯,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建兵,校团委副书记殷丹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校、院两级学生会主要干部,学生社团负责人共270名学员参加仪式。   
 

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殷丹主持 
  
  
  校学生会主席龚子涵宣读本期大骨班的班委名单 

   
校学生会副主席王子阳宣读培训纪律和考核要求 

   
 商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天姿作为本次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冬林副校长以树立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争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为题为学员上第一堂课。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指导思想与精神内核,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首先,就从马克思主义中学什么、怎么学以及如何树立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两个要点,他强调了树立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三大关键: 一是要把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培养成一种自觉; 二是要把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当做是一种追求; 三是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实践的行动指南。 三大关键明确了学员们今后进行马克思主义学习的方向及方法,他希望同学们能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方法、观点,训练辩证思维,提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其次,他生动翔实地给大家解读了共青团中央学生会改革和团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对大家如何着力强三性、去四化,加强作风建设;如何发挥社团的育人功能;如何提升四个意识,培养五大思维能力,注重自身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关于如何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他谈到,学员们应当了解团学组织职责,把握团学干部的基本遵循,带头在政治上把牢方向,在品学上走在前列,在工作上坚守本色,在作风上践行严实,真正成长为同学之中的引航人、知心人、圆梦人和代言人,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团学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