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园地

【第三十六期团校】举行第三十六期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0来源:

  11月13日晚,我校第三十六期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立德厅举行。共青团湖南省委团校校长朱雄君,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团委书记李凯出席典礼。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学组织学生主要负责人及业余团校全体学员共400余人参加活动。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殷丹主持。

  李凯代表校团委祝贺本期团校顺利开班。他指出,学校团校以团员意识教育、先进性教育、业务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培养为主要内容,是广大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培训阵地。希望学员严格遵守团校纪律,认真参加各环节学习活动,努力提升思想认识,加强交流,开拓视野。通过培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养成脚踏实地奋斗的品质,努力成长为使命感责任感强、规矩意识强、自律意识强、学习能力强、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团干和团员。

  殷丹介绍了第三十六期业余团校机构设置,团校辅导员邓宇佳同学宣读了团校纪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童天翔同学作学员代表发言。

  典礼结束后,湖南省团校校长朱雄君以“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基层共青团工作”为主题讲授开学第一课。他牢牢把握“全团抓学校”“全团抓基层”“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共青团工作改革背景,紧紧围绕基层共青团工作重大意义与基本要求、组织建设与格局创新、基本实务与工作创新等三个方面内容深入浅出与大家做了亲切交流,加深了学员们对新时代基层共青团工作的理解与对根本任务的认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