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园地

【第三十六期团校】白雪霜老师为我校第三十六期业余团校授课

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20来源:

  11月19日晚,我校第三十六期业余团校第四次团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白雪霜老师授课,校团委袁杨老师主持。
  白雪霜老师以“国际安全形势分析与展望”为主题,围绕西方的治理理念、体系和模式越来越难以适应新的国际格局和时代潮流,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是摆在全人类面前的严峻挑战,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的几点思考等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与大家做了亲切交流。
  她详细地介绍了近期香港局势和国际局势。她表示,近十年来,国际安全形势较为复杂,由于国际经济与文化的不断冲突,恐怖主义、民粹主义、极端民族主义、单边主义等在世界多国发生,中东地区在西方国家的诱导下,多国爆发了颜色革命,成为了大国的博弈场。欧洲国家由于移民问题与社会矛盾问题,爆发了大规模的游行和恐怖袭击。而作为一个文明国家,中国将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经济全球化,用包容的态度去对待文化,以和平的方式展开外交,但对于领土主权问题中国绝不让步!

  白雪霜老师的讲座生动形象地描述了近期的国际局势,大国的博弈、各民族的矛盾、贫富差距,让学员们了解了近期国际格局,在学员中引发思考与讨论。学员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维护与捍卫国家领土主权,为维护国家形象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