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古有诸葛舌战群雄,今有群英一展风采—辩论赛新闻稿

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20来源:

  12月13日星期日晚七点,第八届“陶铸杯”辩论赛半决赛于博文楼南910举办。正方风景园林学院代表队与反方经济学院代表队就“工匠精神更值得追求”还是“斜杠人生更值得追求”展开辩论。此次比赛邀请了张昊、张英杰、何雅岚担任评委。其中代表经济学院的有反方一辩金融6班曾加、反方二辩金融7班谭茜文、反方三辩金融7班王雪婷、反方四辩CFA2班余威。

  正方一辩的三分钟陈词点燃了全场,而反方四辩从容反击质询,场面从一开始就非常的激烈。在驳论申论环节,正方精辟措辞有理有据,意图滴水不漏,而反方也不甘示弱,逻辑清晰,一针见血,丝毫不逊正方。场上的气氛随之升温,观众也随之激动紧张。接下来的自由辩论将赛事推向白热化阶段,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正方循循善诱,步步为营,而反方引经据典,巧避锋芒,化险为夷,并步步紧逼,不让分毫。总结陈词阶段,双方依旧不放过对方的漏洞疏忽,反方更是据理力争,针针见血,在辩论尾声场上硝烟依旧不减。

  最后,评委对两个队伍进行点评。他们肯定了双方敏捷的才思以及双方在辩论中不失风度的微笑,同时也指出了各位选手有待改进的地方。最终持“斜杠人生更值得追求”论点的反方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胜利。获得最佳辩手的是正方三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