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就业指导培训分享会

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20来源:

  12月11日晚7:00,我院于生科楼002教室举行了就业指导培训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晓杰、18级辅导员邓颖,大三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副书记潘晓杰主持。 

  活动伊始,潘晓杰书记就告诉同学们就业对人生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就业指导培训对自己进行反思。之后晓杰书记就邀请了拥有13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历的讲师黄向荣进行本次培训内容的讲解。

 

  本次就业指导培训从企业单位岗位解业、如何正确择业以及需要注意的面试技巧这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在现场就“是否参加过面试、是否进行过自我介绍”等问题进行现场的调研,充分了解在场同学的真实情况。 

  并且黄向荣讲师通过生动具体的表达向同学们传达了关于企业单位任职资格评估、择业市场需求、性格分析及岗位适配、校园招聘面试流程等多方面指导信息。尤其是对性格分析及岗位适配的讲解,黄向荣讲师运用DISC性格测试告诉同学们在职场中不同的性格类型会更适合从事哪些工作,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同时,黄向荣讲师也通过企业校园招聘面试中复试情景模拟的题型“无领导小组”告诉同学们面试的大致情况,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潘书记对黄向荣讲师精彩的宣讲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在现在就业压力较大的社会中,要及时提高自我、规划自己的人生。 

  至此,本次就业指导培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