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青年-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双创月,材子留下多少痕迹

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20来源:

  1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开展以“防疫常态化,班寝献芳华”为主题的文明班级、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旨在落实防疫常态化的基础上通过文明寝室、文明班级的评选,让优秀寝室、优秀班级带动周围寝室、班级,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良好效果。 

  首先在文明班级创建活动中,学院重视学风建设,严抓课堂考勤在文明班级创建评比活动过程中,我院制定班级整改规划,划定帮扶任务,取得显著成效,班级学习风气浓厚,学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课堂、晚自习的秩序良好。;为了让新生培养更好的作息习惯与浓郁的学习氛围,我院为大一新生制定“品晨时之书,步晨光之路”晨读晨练打卡活动,做到体育德育智育同发展。 

  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              

  志愿服务方面 

  班级响应了学院号召,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开展了具有学院特色的大学生志愿活动,内容包括有:到岳麓山、橘子洲等人员密集的景区进行环保宣讲,派发环保宣传单张;在校园内协助进行垃圾捡拾工作,开展垃圾分类处理,美化校园环境;到养老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协助文源社区人口普查工作:在爱弥儿儿童康复中心作为志愿者协助老师上课,为孩子们的玩具消毒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把创建寝室分为“一类”与“二类”两大类,“一类”寝室分为“实践之家”、“学习之家”与“科研之家”三种特色寝室。更准确的展示各种特色寝室的风采;“二类”寝室既“生活之家”的创建以寝室文化节为活动主干在19 20 级学生中进行开展,意在提升学生对于动手改造生活环境的积极性,创造和谐融洽的寝室氛围及良好的内务情况。四类特色创建寝室在不同方面发挥榜样作用。 

  让我们一睹他们的寝室风采  

  最终根据《文明班级评比标准》、《文明寝室评分标准》,在评比委员会小组讨论下,选出9个文明班级,25个文明寝室,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让我们对以上获奖班级和寝室表示祝贺,希望你们不忘初心,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并将这份优秀和荣誉保持下去。其他班级和寝室也要积极向先进代表进行学习,努力向优秀看齐。本次双创活动到此结束,希望各个班级和寝室都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营造材料学院优秀班寝氛围提供宝贵的助推力。